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在长沙成立
2009年09月10日 21: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9月10日电(记者谭剑)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10日在长沙成立。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说,成立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的目的在于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地开展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全面系统地总结毛泽东同志独创性的理论贡献。

冷溶介绍说,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将深入研究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革命军队建设、军事战略和国防建设,政策和策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外交工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思想观点。同时,要将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和宣传结合起来,深刻阐述它们之间的继承发展关系,在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冷溶还表示,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今后还将成立专门研究周恩来、刘少奇、朱德思想生平的学会,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经常性、长期性的研究和宣传,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品德,把对他们的研究和宣传长久地进行下去,以教育和激励一代一代人。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中共湖南省委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毛泽东同志亲属、毛泽东同志身边工作人员、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和宣传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毛泽东纪念地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之前举行的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通过了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李捷当选会长;邀请张震、王汉斌、布赫、顾秀莲担任荣誉顾问,逄先知担任名誉会长,文选德等35人担任顾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