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与中非总统会谈 提四点建议推动两国关系
2009年09月10日 20: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9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中非总统博齐泽访华。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中非总统博齐泽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复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并一致同意,巩固基础,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胡锦涛说,自一九九八年中国同中非复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合作。中非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方积极支持中非和平进程与经济重建。这些都增进了两国的友谊与互信。

博齐泽表示,近年来,中非与中国建立了越来越密切的关系。中非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积极成果。中非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在涉藏、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胡锦涛说,中国同中非是朋友,也是友好合作伙伴。中方愿与中非方一道,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为实现这一目标,胡锦涛建议双方:一、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二、进一步扩大和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双方要积极探讨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和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三、进一步丰富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四、进一步加强多边事务的协调与配合。

博齐泽表示,此次来华表明了中非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使双方合作更加扎实有效、充满活力。中非愿充分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加强在矿业、森林、农业和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去中非投资兴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朔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