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10万盆菊花在乌鲁木齐争奇斗艳
2009年09月10日 20: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关俏俏)在秋高气爽的9月中,乌鲁木齐市迎来了第十三届菊花展。在位于北京路上的乌鲁木齐植物园,菊花展的3个展厅里满是形态各样、姹紫嫣红的菊花,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

据记者了解,此次菊花展共展出了300多个品种、10万余盆菊花。色彩鲜艳、姿态万千的盆景菊、悬崖菊、小菊等让前来观赏的人们目不暇接。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常林告诉记者,今年展示的菊花都是植物园自己培育的,比去年增加了20多个品种。“今年的菊花展较往年增加了博古架和微观景观,在迎接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的同时,也让市民们享受到园艺的美。”常林说。

在1号展厅里,记者遇见带着儿子前来赏花的中学教师屈振亚。他说:“在城市生活更需要多接触大自然,需要对孩子加强感官认识。在书本、电视里,不能感受到花的味道、形状,而到了这里,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绿草茵茵、鲜花盛开、游人如织,非常惬意。”

屈振亚的儿子张雷则表示:“今天是父亲的节日——教师节,到这里不仅能陪父亲度过一个快乐的教师节,也能给我的作文拟个好题目。”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大型菊花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俏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