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乌鲁木齐:同样教师节 别样感恩情
2009年09月10日 20: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王大霖、熊聪茹)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与全国各地一样,乌鲁木齐也洋溢着浓浓的感恩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老师们收到的鲜花少了,接到充满感恩的电话却多了。

受甲型H1N1流感和“针刺”事件的影响,乌鲁木齐市部分学校停课,很多学生选择了特别的感恩方式,拿起电话给老师送上感激之言,以此代替束束鲜花。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子校的语文教师许欣说,从早上开始,她就接到学生们接连不断的电话问候,“老师,您辛苦了,我们都很感谢您”,每次感受学生们的真挚之情,她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同样,乌鲁木齐市实验小学的教师周晓燕也感受了电话传情。从早晨8点开始,家中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她还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一些学生突然来到她家做客,祝福她教师节快乐,让她感动不已。周晓燕说:“这是我当老师最幸福的时刻”。

在乌鲁木齐市66中学,很多少数民族寄宿制学生仍在上课。一些来自喀什、吐鲁番的少数民族学生自己制作贺卡,用汉语书写感激之言,送给辛苦培育自己的汉族老师。初三(2)班的维吾尔族学生库尔班·古丽,拿着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了自己的语文老师顾燕玲,上面用汉语写着:祝老师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教师节   老师   感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大霖、熊聪茹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