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展开限价房转租转卖全面检查
2009年09月10日 19:4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傅晓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广州市今天(10日)展开对限价房的全面检查,严处违规出租限价房的家庭,654户廉租保障户即将面临资格重审。

广州今天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拆迁安置新社区住房的入住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已经证实违规出租保障房的3户家庭施以重罚,广州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决定停止他们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责令退回违规出租所得,在5年内不得再申请购买任何保障性住房。”

由于限价房命令不得转租,不少人绕开中介利用网络直接放盘。在广州多家网站都有公开放租限价房的信息,月租价位在1000元到1500元之间。属于广州低收入家庭的陈女士说:“我连续申请了几次保障住房都没排上,在网上却看到有人说是想转让限价房,我呼吁大家都多举报这些人。”

广州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今天对限价房的全面检查还将严查限价房周边的中介公司和网上出租房源,增加再次审核程序,对不符合年审条件的家庭将在十月份公布:“(目前)发现有654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或人均居住面积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对发现的这654户家庭,市住房保障办会对他们进行资格重审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伟奇 傅晓勤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