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洁篪与尼外长会谈 充实中尼睦邻伙伴关系内涵
2009年09月10日 19: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尼泊尔外长苏加塔·柯伊拉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十日在北京与来访的尼泊尔外长苏加塔·柯伊拉腊举行会谈。杨洁篪表示,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巩固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尼睦邻伙伴关系的内涵。

杨洁篪表示,建交五十四年来,中尼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政府感谢尼方在涉藏等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巩固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尼睦邻伙伴关系的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苏加塔表示,尼中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尼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尼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尼泊尔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尼泊尔在地理上北临中国,西、南、东三面与印度接壤。一九五五年八月一日,尼泊尔同中国建交。一九九六年,江泽民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与比兰德拉国王共同确立了中尼面向二十一世纪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二00二年七月,贾南德拉国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