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落马高官许迈永号称许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
2009年09月03日 05:04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三多"副市长许迈永仕途往事

时代周报记者 陶喜年

“许迈永有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我们都叫他‘许三多’。”一位接近许迈永案专案组的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因涉嫌巨额受贿等问题,今年4月,主管城建的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被中纪委“双规”。

与其一道被控制的,还有其妻子戚继秋。

8月2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杭州市人大已正式终止许迈永的人大代表资格。

自2002年担任杭州市西湖区区长以来,许迈永一直是影响杭州核心圈地产发展的一位重量级官员。许长期兼任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而这些地方,正是近年来杭州地产商垂涎三尺之处。

据消息人士透露,许迈永的涉案金额,或超过2亿元。据称,许在杭州有多套高档住宅,与其有牵涉的女人,亦有两位数之多。

因杭州为副省级城市,许迈永的行政级别为正厅级。这是多年来,杭州涉案级别最高的官员。许迈永被“双规”后,不少官员被纪委叫去谈话,其中包括比许迈永更高级别者。

事发西溪湿地

不过,相形之下,冲击最大的还是杭州的地产圈。过去两个月内,已有数位知名房地产企业主被要求协助调查,据称部分地产商交代相关问题后已经“顺利过关”。目前,杭州至少有3位地产界企业主被批捕或控制,包括坤和房产董事长李宝库、浙江通策董事长吕建明和浙江开氏集团董事长项兴良。其中单坤和房产的涉案金额,即达数千万元。此外,消息人士透露,杭州另有少数知名地产商闻风潜逃。

5个月过去,许迈永案至今仍停留在纪委调查阶段,显示此案之复杂与牵涉面之广。

“本月底调查会应该告一段落,有关方面希望借此案向共和国60周年大庆献礼。”接近专案组人士表示。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许迈永的被查,与其多年主管西溪湿地公园项目有关。位于杭城西部的西溪湿地公园,占地约10平方公里,近年以旅游为名义,开发了许多别墅项目。今年,随着《非诚勿扰》的上映,西溪湿地名闻海内外,许迈永适逢这一时候落马,不啻为一大讽刺。

2004年1月,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始建设西溪湿地一期工程。此后,该项目遭到诸多争议,但仍进展迅速。2005年5月,西溪湿地正式开园。次年,西溪湿地二期工程又紧锣密鼓开工。

自西溪湿地项目开建以来,当地居民的举报、上访一直不断。2008年,西溪湿地建设过程中积累多年的问题终于露出冰山一角,多名基层人员受查,但级别最高者仅为西湖区建设局原副局长吴少雯。2009年2月,吴少雯因收受贿赂,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吴的受贿行为发生在2003年底至2008年2月间,正与许迈永主管这一领域的时间重合。

今年4月1日,愚人节,许迈永出席杭州宜居城市课题会议,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4月10日前后,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的许迈永提出病假申请,在休假过程中被纪委调查组成员从家中带走。

4月15日,中纪委、中组部巡视组公布了在浙江工作期间设立的举报电话,同时在浙江省信访局和省监察厅门口设了举报及联系信箱。

4月24日,浙江省委对许迈永的免职决定做了内部简单通报。

4月27日,官方媒体“浙江在线”报道,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5月1日,《杭州日报》在头版刊登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一次会议消息,提及许迈永被免去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但未给予任何解释。当天,许迈永的名字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被删除。此后,许迈永落马的消息,在浙江迅速传开,在民间,一度流传有更高级别官员将涉案的说法。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杭州发生地铁重大塌陷事故时,许迈永的处境即十分微妙。事故发生时,许出任主管城建的副市长仅七个月,前期规划中的问题,似乎不应该由其承担。但地铁事故一直未见官员被查处,公众一直在期待相关部门的一个处理意见。

当时,适逢许迈永母亲去世,为地铁事件忙得焦头烂额的许迈永,甚至没顾得上回家为母亲料理后事。许迈永是许家三儿子中唯一身体健全的人,虽然贵为副市长,许迈永此番仍被家人和亲戚斥为“不孝”。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喜年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