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访者赴北大抗议孙东东言论 称其道歉缺乏诚意
2009年04月10日 00:57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孙东东,北京大学司法鉴定室主任,主要从事精神病学方面的司法鉴定,他每年要给不少死刑犯人做司法精神病的鉴定。

上百人北大抗议孙东东教授言论<点击查看图集>

晶报讯 据港媒报道,大批上访民众不满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对于“上访专业户精神有问题”的道歉声明,4月7日再度到北大抗议。警方冷静处理,事态并未激化。

众多访民7日聚集在北京大学西门外,要求孙东东出来对话。约二三十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还有便衣在周围。北大保卫部门散发孙东东的道歉书,被在场访民一抢而光,访民认为他的道歉缺乏诚意,不肯离去,不少访民情绪激动,举手高呼:“打倒孙东东!”有不少记者到场拍照和录像,没有受到阻止。

孙东东因为发表“老上访专业户,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的言论,引发轩然大波。但他6日发表的声明仅承认属“表述不当”,令人误解,对此深表遗憾,并称如果因此伤害一些人的感情,愿意道歉。不过,网民普遍不接受他的声明,认为他欠缺诚意。

早前报道:

北大教授孙东东:上访专业户至少99%精神有问题

北大教师孙东东就“精神病”有关表述不当致歉

相关报道:

公安部信访办:绝大多数上访者诉求是有道理的

相关评论:

乔新生:孙东东的观点为何引起轩然大波

假如老上访户殴打了孙东东教授

对孙东东精神卫生法起草者资格应听证

鄢烈山: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孙东东

陈方:不妨与孙东东精神门较真到底

孙东东   北大   晶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