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南儋州看守所一名嫌犯被狱友殴打致死
2009年03月15日 15:2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海口3月15日电(记者邓伽)近日,海南省儋州市第一看守所一名嫌犯在押期间因与同监仓其他嫌犯发生洗澡纠纷被殴致死。事件发生后,儋州公安、检察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该看守所正副所长被停职、值班民警杨才聪被刑事拘留,2名驻所检察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这是记者从儋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2009年3月2日16时许,儋州市第一看守所2号监仓内,嫌犯罗静波(男、58岁)因不服同监仓的在押人员陈诗找、吴大兴等人要求其洗澡,遂与之发生矛盾,并遭到陈、吴等人殴打。殴打中,罗静波突然头部撞到墙,当场倒地不起。期间,值班民警杨才聪从监控器上发现情况,但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看守所副所长郭汉书发现情况后,立即用扩音器喊话,并迅速冲进监仓进行制止。事发当天,儋州市公安、检察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受伤的罗静波随后被送往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3月4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天,儋州市公安局决定对该看守所所长陈勇、副所长郭汉书、值班民警杨才聪、龙涛4人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同时,派人前往死者家乡寻找其亲属前来做善后处理工作。3月13日,儋州市检察院对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杨才聪进行刑事拘留;免去驻看守所检察科负责人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另一名驻所检察人员行政记过处分。

14日,由海南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派出的法医对罗静波进行尸检得出的鉴定意见为:罗静波生前头部、颈部因受外力作用,造成颅脑损伤死亡。

罗静波是广东省揭阳市车田村人,刑拘前系海南农垦邦溪农场职工,因携带爆炸物被拘,并于被殴前一日晚羁押在儋州市第一看守所。

目前,儋州市公安局、儋州市检察院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专题:

追寻“躲猫猫”事件真相

相关新闻:

代表委员关注“躲猫猫”可能催生《看守所法》

最高检调查“躲猫猫”事件 看守所长期管理混乱

代表委员谈躲猫猫事件:建议看守所与公安分离

媒体报道另一看守所内死亡事件

相关评论:

冼兹:看守所为何三年两次躲猫猫

王琳:遏制看守所暴力不能仅靠整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伽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