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海南监狱长答敏感提问:女犯怀孕除非和上帝有约
2009年03月03日 16:26南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同性恋]

除了对于高墙内女囚们日常生活的关注,女囚们的心理健康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海南省琼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高正霞就女犯同性恋及意外怀孕等敏感话题做了正面回应。

有网友就问国内外的一些文学作品及纪实讲,监狱服刑人员长期监禁会缺乏与异性接触而变得心理变态,请问琼山监狱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对此,高正霞表示,监狱是严禁同性恋的,监狱的改造目的就是矫正服刑人员所有的不良行为和丑恶心理。服刑人员在改造期间,严禁与异性接触,但不会产生心理变态问题。女犯由于其特殊的生理、心理特点等,在服刑期间的心理问题会更加突出,但根据改造需要,监狱都设立心理矫治指导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灵活运用心理咨询与矫治及时化解她们的心理困惑,解决心理问题,促进改造质量的提高。

另一网友也询问北京女子监狱开设了与丈夫同居会见的事例,不知海南有没有?对此,高正霞回复称,从人性化管理出发,监狱根据工作实际开设吃会见团圆饭实践,有利进一步调动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在海南有条件的个别监狱已开设了与配偶吃团圆饭会见的工作,至于同居的问题,监狱目前不具备这个条件。

而对于网友问监狱里的女犯是否会意外怀孕的问题,高正霞笑称,绝对不存在这样的意外,除非是女犯和上帝有秘密约会。女犯和男犯是完全隔离的,即使男干警,也不许单独接触女犯,每一名女犯二十四小时都在女干警的严密地监护之下。(赵仕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