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资委主任称一家知名国企高管几乎全部涉案
2009年02月26日 02:52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昨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公布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透露,中纪委最近查办了某知名国有企业集团高管腐败窝案,李荣融称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绝大多数中层干部涉案,几乎“全军覆没”,但国资委方面并未公布该企业的名称。

李荣融还透露,中纪委已经就此案向党中央提交了案件剖析报告,包括胡锦涛在内的中央领导同志都相继作出批示。根据剖析报告的分析,该企业由于“一把手”独断专行,有关部门对高管人员疏于监管,规章制度形同虚设,致使腐败渗透于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最终才出现了几乎“全军覆没”的局面。

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还通报,此前央企23万多名各级领导人员对持股、投资和兼职取酬情况进行了自查登记,调查表明5家集团公司的19名领导人员自查了兼职取酬问题,19家企业有56人持股不符合国资委有关规定,涉及金额1349万元,61家企业338名中层管理人员兼职取酬1302万元。96家企业6990人不规范持股已得到初步清理。

相关新闻:

贺国强:要重点查办国企领导人员腐化堕落案件

国资委监察部布防央企决策风险

国资委主任:央企反腐,要破除“一把手”体制

人保部正制定所有行业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

相关评论:

澳门日报:应对金融海啸岂能“刑不上高管”

王琳:别把慎用拘留逮捕企业高管的好经念歪了

延伸阅读:

北京国企高管冒领拆迁款受审 欲用荣誉证书减刑

上海两国企高管挪用公款 曾为劳模和人大代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静睿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