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在地震灾区为民众做回锅肉(组图)
2009年01月26日 04:5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1月25日,温家宝总理在汶川映秀镇板房安置小区吴志远家吃年夜饭。这是温家宝请大家品尝他刚炒出的回锅肉。1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月25日,温家宝总理在汶川映秀镇板房安置小区吴志远等几家合用的厨房里炒菜。1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慰问北川灾民大年三十的傍晚,温家宝总理来到映秀。在做了简短的致辞以后,总理来到吴慧玲一家。此时吴慧玲正在家里准备做年夜饭,回锅肉刚切好,还放在案板上。总理走进去,说要帮乡亲们炒个菜,不一会儿,总理就做好了回锅肉,香喷喷的。

当温总理从吴慧玲家出来以后,围观的群众举起了“总理新年好!”“总理辛苦了!”等牌子,这些牌子,都是住在板房里的人们用纸箱的纸皮做成的。总理看到后很受感动,向乡亲们说:“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欢庆锣鼓迎总理

大年三十,过年了。一大早,杨云林的新婚妻子在映秀镇板房前就支起了一口锅,肥肉在锅里煎得吱吱响,她把煎出来的油慢慢地舀到了旁边的油盆里。杨云林的岳母在包包子,这是他们大年三十的早餐,也是他们这一天用来招待客人的点心。

杨云林的岳母叫潘桂香,今年62岁,5·12那天,正好是她的61岁生日。那一天,杨云林带着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去澧县给岳母过生日。那一天,离开映秀的亲人毫发无损,而留在家里的6个亲人,全都离开了,包括他原来的妻子、几个弟媳和几个外孙。

2008年国庆,潘桂香作主,给58岁的杨云林又找了一个媳妇,这个媳妇是杨云林原配夫人的表妹,名字叫刘富群,刘富群的母亲,正是潘桂香的妹妹。潘桂香说,刘富群的丈夫在12年前因车祸去世了,刘富群一个人守寡了这么多年。就这样,两个破碎的家庭重新组合了,开始了新的生活。

为了迎接新年,潘桂香特意穿上了传统的羌族衣服,她说这衣服,她一年穿不了几次。

当潘桂香把包子放进锅的那一刻,一里之外的渔子溪腰鼓队在附近的板房广场上跳起了热情的舞蹈,每个舞蹈队员都在脸上抹了厚厚的腮红,他们把欢庆的锣鼓敲得震天响。围观的乡亲们说,这是为了迎接温总理来映秀过年做的彩排。

相关报道:

温家宝在四川德阳看望医务工作者

温家宝将到德阳绵阳考察灾后重建

温家宝考察北川地震灾区向灾民拜年(图)

温家宝深入北川羌寨拜年村民为总理上地道羌菜

温家宝总理与北川中学师生吃晚饭 赞年饭好味

温家宝将赴映秀慰问 七家村民候选与总理吃年饭

炒回锅肉 获赠羌红 温家宝与映秀群众共度除夕

温家宝在200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