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将赴映秀慰问 七家村民候选与总理吃年饭
2009年01月25日 14:21东方网 】 【打印

映秀镇的少数民族儿童为迎接总理排练节目 文并摄/特派四川记者陈昆柴程

今天上午 汶川映秀镇居民烧烤腊肉 准备迎接总理

一位开餐馆的居民称——

“我可能和总理吃年饭”

今天下午,温家宝总理一行可能将来到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到村民家吃年夜饭,一大早,这里的村民已经开始为迎接总理而忙碌。

7家村民有望和总理吃饭

几天前,听说总理要来过年,映秀镇的居民早早就开始准备年货,家家门口都挂起红灯笼。

“我可能和总理吃年饭。”在镇集贸市场开餐馆的杨五妹告诉记者,她和另外6户村民都接到村委会通知,让她准备。

早上6点,杨五妹和爱人便起床收拾屋子,并取下晒在屋外的腊肉,在火炉上烧烤起来,“到下午,要让总理吃上新鲜的腊肉。”

在阿坝州,豆花和腊肉是招待贵宾必不可少的菜肴。

当记者问如果总理来,她准备说什么,“我还没想好,”杨五妹有些害羞:“但先要感谢。”

羌族晚会迎总理

映秀镇的羌族居民还为总理准备了一场民族味浓厚的晚会。

今天早上10点,板房区里传来阵阵悠扬的乐曲“感恩的心”,十几名儿童在排练曲目。他们穿着清一色的民族服装,手持葫芦丝等乐器,一名女孩说,她希望通过表演告诉大家,他们现在很开心。

不远处,村民围成一圈翩翩起舞,“如果有机会,今晚我们要邀请总理和我们一起跳。”这个提议得到大伙的一致认同,大家哈哈大笑。

据悉,今晚这里还会有盛大的烟花燃放,“这是震后的第一个新年,我们希望表现出灾区人民不畏艰险、坚强向前的一面。”映秀镇党委副书记蔡代敏说。(法制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