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世界宣明会投入近千万援助宝鸡重建学校及民房
2008年11月21日 12: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20日,位于宝鸡市西部山区的宝鸡市县功镇南关村,由世界宣明会援建的特困移民村正在施工中。作 者:冽玮

  中新网宝鸡11月21日电(记者 冽玮)作为一个致力于扶贫与救灾的国际性机构,国际救援与发展机构,世界宣明会近日宣布,继地震后在陕西一期投资援建受灾学校外,二期又将对灾区投资六百七十万元人民币援建宝鸡市五所中小学的震后重建,投资三百二十三万元援建宝鸡市三个县民房重建,总投资金额达九百九十三万元。

  世界宣明会是一个国际救援及发展机构,在全球九十多个国家或地区工作。自一九五0年成立至今,宣明会一直积极回应世界各地贫穷人群的需要,并开展救灾及重建、教育、医疗卫生、农林环保、孤儿及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服务等工作。从二000年起,在陕西省各地开展了建校、资助贫困大学生、修建水窖等各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八千五百七十七万元。

  汶川大地震波及陕西,其中宝鸡震感强烈、损失严重。世界宣明会继地震后在陕西一期投资援建受灾学校外,二期又将对灾区投资六百七十万元人民币援建宝鸡市五所中小学学校重建,投资三百二十三万元援建宝鸡市三县民房重建,总投资金额达九百九十三万元。其中,一期投入七百二十五万元用于七百二十五户(每户一万元)灾民的民房重建外,二期在宝鸡市的凤县、凤翔县、眉县又援建三百二十三户(每户一万元)村民房屋重建。目前一期的部分民房已经验收,援助建房款也已发放到户。

  记者最近跟随“改革开放30年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在位于西部山区的宝鸡市县功镇南关村看到,由世界宣明会援建的特困移民村正在施工中,欧式风格的房舍、街道整齐划一、耕地规划到位。该村可容纳总共一百零四户,三百多人,预计二00八年底建成。(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冽玮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