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政府向秘鲁捐赠63辆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专用车
2008年11月15日 10: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14日电(记者王帆 刘国强)中国驻秘鲁大使高正月14日代表中国政府向秘鲁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组委会赠送了63辆红旗牌轿车,以帮助秘鲁政府改善APEC峰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

  轿车交接仪式当天上午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圣马丁陆军总司令部举行。秘鲁第一副总统、秘鲁亚太经合组织高级特别委员会主席路易斯·詹彼得里在仪式上代表秘鲁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他说,中方的慷慨捐助极大地缓解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用车压力。

  高正月说,2008年堪称秘鲁“峰会年”,能够顺利举办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对秘鲁来说意义重大,中秘两国同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中国政府愿意为秘鲁成功举行这一盛会助一臂之力。

  据介绍,中方赠送的轿车中,有21辆红旗豪华型汽车将专门用于接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领导人,另外42辆奔腾轿车则为出席会议的部长及高官服务。

  亚太经合组织第1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本月22日至23日在利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帆 刘国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