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周正龙自认是法盲 称造假不是为钱(图)
2008年09月28日 05:36新京报 】 【打印

昨日,周正龙在法庭上接受审判。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宣判后,郝劲松在庭外撑起一把黑伞。本报记者 杨万国 摄

最新报道:

打虎派主将郝劲松搞行为艺术:周正龙=替罪羊

周正龙妻子:老周没罪 虎照事件是政府不作为

周正龙承认造假 否认诈骗 拍假虎照是为了交差

本报陕西旬阳讯 (特派记者 杨万国)“华南虎照”案昨日在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法院开庭,经过6个多小时审理,旬阳县法院当庭宣判诈骗罪和私藏弹药罪两项罪名成立,判周正龙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收回20000元奖金,并处罚金2000元。在法庭上,周正龙称假照片为其一人所为,最后陈述时,说“我错了,我是个法盲”。

两项罪名 诈骗罪和私藏弹药罪

昨日8时30分,周老虎案公审开始。140多个座位的法庭坐了三四十名记者。同时参与旁听的还有十几名当地政法干部。旬阳县政府办一位干部介绍,该县许多单位也抽调人员参加旁听,拥有70个人的政府办派出了4人。

庭审过程中,公诉方陕西省旬阳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周正龙为谋取私利,骗取钱财而造假,性质恶劣,主观上具有动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周正龙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军用子弹,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弹药罪。

公诉方就周正龙涉嫌诈骗以及私藏弹药罪提出建议,建议法庭以诈骗罪判处周正龙3年以下拘役或管制,以私藏弹药罪判处周正龙3年以下拘役或管制。案件影响恶劣,建议法庭对周正龙数罪并罚。

公诉方指证花费了较多时间,公诉方在法庭上展示了30多件证物,并有21名证人出庭作证。庭审直到下午2时50分结束,共历时六个多小时。

辩护阶段 律师“没意见”周自辩

昨日庭审中,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第一句话是称自己先后6次会见周正龙,他认为周的诈骗罪和私藏弹药罪名成立。庭审中张勇对公诉方的大多数指控回答是“没意见”。而周正龙的另一位辩护律师刘星较少发言。大多数时间是周正龙展开自辩。

周正龙昨日出现在法庭上时情绪稳定,剃短了头发,面容较以前苍白。在自辩时,周正龙声音洪亮。

庭审的焦点集中在周正龙是不是为了2万元奖金而伪造了华南虎照片?

对此,周正龙为自己辩解:假照片制作出来后,他将照片交给了镇坪县林业局。随后照片从镇坪到安康,再从安康到省林业厅,都是由县上安排的,他只是被动地听从县上安排,并没有诈骗的主观意向;周正龙在法庭上透露,照片公布后,是镇坪县县长叫周的儿子在县上领的2万块钱奖金,他并没有参与奖金的领取过程;谈到为什么会造假时,周正龙说,他已经为各种搜虎队做向导做了很久了,县上的领导总是问其有没有老虎的线索,为了“应付差事”他才造假,并不是为钱。

不过,公诉方出示了包括镇坪县经贸局局长谢坤元在内的多名证人证言,称周正龙多次要求林业厅给予现金奖励,并希望为其儿子周松安排工作。

推荐阅读:

陕西“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庭审纪实

周正龙一审被判刑两年半 其妻儿明确表示会上诉

对话周正龙:拍假虎照是为了交差

周正龙承认照片造假否认拍假虎照为诈骗

周正龙自认是法盲 称造假不是为钱(图)

周正龙庭审语录:多次打断审判长说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庭审   公诉   正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万国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