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袭警案牺牲民警妻子写博客回应质疑(图)
2008年07月11日 05:18新华网 】 【打印

“清风醉月”博客首页截屏

□晨报记者 倪 冬

经过9天的侦查,闸北袭警案昨天已侦查终结并移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然而,网民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并未降温。继犯罪嫌疑人杨佳的博客“非常地妖”被搜出后,闸北袭警案中一名牺牲民警妻子的博客也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

针对一些人对嫌犯的凶残视而不见,反而质疑警察无能的行为,作为牺牲民警的妻子,她伤心、愤怒,并从一个家属的角度给予反击。记者昨晚证实,这名博主是民警李珂的妻子。据一些相熟的朋友介绍,李珂的妻子今年42岁,性格开朗,喜欢听音乐。记者注意到,在她的博客首页,也标识着“lovesong”,而且推荐了不少音乐,博客的背景音乐也改成了《星雨心愿》,以寄托哀思。

网友:希望死者家人尽快走出阴影

昨天,这篇博文被天涯、KDS宽带山、篱笆等知名论坛广泛转载。不少网友还链接了这篇博文的原始出处——“闸北事件中民警妻子的博客”。无论是论坛,还是博客,这篇博文都引发了网友的热评。

7月1日,犯罪嫌疑人杨佳经过精心准备,持刀闯入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持刀行凶致6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和1名保安员受伤。惨剧发生后,一些人对嫌犯的凶残视而不见,反而质疑警察无能。作为牺牲民警的妻子,博主感到“再次迎来了致命打击”。“失去亲人的痛苦只有你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请节哀,我的心与你同悲。”不少网友看完博文后,在向牺牲民警默哀的同时,也希望他们的家人能够尽快走出阴影。

一名网友看完博文后,留言道:“昨天下班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很想搞个义捐活动,不要多,就一人一元钱,留下签名与话语,好让大家知道人民还是感激他们的。其实在警察这个岗位上,许多人付出的,比我们看到的更多,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别冷了他们警察的心,别冷了家属的心……”

“清风醉月”的博客(节选)

这天早晨的天气特别好,可能是快要出梅了吧。和他一起起的床,我整理着屋子,看着他吃下了最后一顿早餐,我们差不多一起出门上班。他坐他的班车,我骑我的助动车。记得看他最后一眼是他在窗台前摊开毛巾擦布的背影。对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老公我先走了,88”。

午饭后的一个电话把我打入地狱。撕心裂肺的痛在全身蔓延。我被麻木地带到了分局,麻木地听着事情经过和医生的死因告知。这一刻,只想在他还全身暖暖的时候再看他一眼,再去抚摸他一下。

局里领导在刑警验伤后,让我去见老公最后一面——从额头到嘴角都留下与歹徒搏斗的刀伤,牙齿紧咬着嘴唇。

“老公你一定很疼吧!一定不甘心就这样离开我吧。”抚摸着老公那渐渐冰冷的身体,看着他苍白的脸庞,我的泪水滑落,多希望能自欺欺人,一切的一切不曾发生,他还是在我身边,有温度的心跳,对我灿烂微笑。

市区各级领导和朋友们的看望慰问让我减轻了些伤痛。

在这里,我想说,警察工作真的很累,难得有时间陪陪家人,一次说好与我去海南旅游,票都定好了,因为工作还是没有成行。工作中又丝毫不能出差错,前些天他还对我说满三十年警龄可以办退休了,工作压力实在太大。

但现在没有想到的是,已经闭上眼睛的他还不得不面对网络舆论的打击,那些看不清事实却又乱下定论的网友,让我愤怒,让我伤心。

我想说明的是,这次袭警是歹徒在他们毫无准备的状况下个个击破的。我老公当时正好一个人处在十一楼电梯间等电梯,而整个十一楼就只有我老公的办公室和计算机房。机房门是关着的,里面机器声音很吵。所以机房里的两位同事根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被从楼梯下冲上的歹徒刺中时,我老公并没有像网友所说的那样无能。他,身高186厘米,健壮,曾经一人空手制服过数名歹徒。他被没有人性的歹徒连刺数刀,脸上、手上、身上全是搏斗中受的刀伤。牙齿紧紧地咬着坚持着。同事看到他时,身上长长的厚厚的血迹,让在场的同事都悲痛欲绝。

也许正是因为老公与歹徒的英雄搏斗,拖延了时间。才没让十一楼以上的同事付出更多的生命吧。

作为一名警察妻子,有权让网友了解真相。警察并不像你们说的那么无能,也恳请网友们别再伤害我的老公和他的同事们,还有死者的家属,让死者好好安息吧。

(遇害民警妻子的网名叫“清风醉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倪 冬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