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会天皇要求减菜 会首相给媒体提要求(图)
2008年05月08日 07:25东方早报 】 【打印

日本天皇和皇后宫中宴请胡锦涛夫妇新华/路透图

胡锦涛两会天皇,强调历史新起点(图)

胡锦涛今日预计行程

■上午,同中曾根等日本前首相举行早餐会会见日本参众两院议长参观日本著名的松山芭蕾舞团

■中午,赴早稻田大学演讲参加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并同日本青少年进行交流,到时,还可能一展乒乓球技

■晚上,出席福田夫妇在官邸举办的晚宴

早报记者王国培发自东京

日本皇居“丰明殿”昨晚飘荡着谷村新司名曲“昴”和中国民歌的旋律,日本天皇明仁夫妇特意宴请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夫妇。

这已经是他们在一天之内第二次见面。

与当天发表的中日联合声明一样,天皇和胡锦涛在晚宴伊始的致辞上均未提及过去日本的侵略行为,而是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未来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晤天皇中方要求减少两道菜

昨天上午,日本天皇和皇后在皇宫“竹之间”宫殿会见了胡锦涛夫妇。

据日本宫内厅称,会见共持续了约20分钟。天皇在会谈中提及1992年访华一事时表示:“至今仍记得中国人民对我的热情欢迎。”对此,胡锦涛表示中国人民也同样清楚地记得那次友好的访问。

会谈中,胡锦涛还表示,听到大熊猫“陵陵”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遗憾,因此决定向上野动物园提供一对大熊猫。天皇回答说:“我想孩子们会高兴的。”胡锦涛还回顾1998年访日时的情景称,(与天皇)谈及了中日间悠久的交流历史。据悉,双方还谈到了胡锦涛此次访问唐招提寺计划。

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锦涛8日将到早稻田大学演讲 与福田打乒乓球

锦涛会见日本政党主要负责人

锦涛出席日本主要经济团体举行的欢迎午宴

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

震海:中日第四份共同文件彰显两国相处之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国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