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长建议阜阳近期停止举行大型公共活动
2008年05月05日 14:55安徽市场报 】 【打印

  市场报讯(记者 鲁先红)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获悉,5月3日下午4时,卫生部与阜阳市连线召开了阜阳市手足口病电视电话专题座谈会。卫生部部长建议,阜阳市在五一节后继续延长托幼机构放假一周, 中小学加强晨检,近期不要举行大型公共活动。

  卫生部长陈竺通报了卫生部的几项措施:一是成立由其任总指挥的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指挥部;二是明确了指挥部的工作机制;三是印发“关于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全国手足口病疫情通报”;四是成立以刘谦副部长为组长的前方指挥部,驻阜阳现场指导防控工作。

  卫生部高强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及时、如实公布疫情和防控情况;要注意探索疾病的发展和防控规律,动员全社会力量群防群控,全力减少发病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据悉,昨天又有北京、上海、辽宁、江苏、河南5省派出的临床专家共35人赶赴阜阳指导和参加救治工作;南京军区也将派出6名专家赴我省支持临床救治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鲁先红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