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已报告手足口病散发病例368例
2008年05月05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长沙5月5日电(记者周青梅)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5月5日零时,湖南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368例,主要为5岁以下年龄组婴幼儿,均为散发病例。目前全省尚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

5月1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采集到的6例患儿咽拭液或疱疹液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肠道病毒EV71型阳性。

记者了解到,阜阳手足口病疫情暴发后,湖南省政府和省卫生厅等部门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作出紧急指示,研究部署全省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省卫生厅迅速启动防控工作预案和相关技术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4月29日,湖南省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具体部署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监测报告,落实托幼机构及各级各类学校卫生防病措施,做好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严防发生暴发性疫情;同日,省卫生厅还举办了200多人参加的市州、县市区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师资培训班;4月30日,制订《湖南省手足口病防控技术指导意见》下发到各地卫生部门,同时组织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儿科、院内感染、重症监护等科室专家参加卫生部举行的全国儿科医师培训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此外,阜阳手足口病疫情发生后,湖南省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儿童医院等医疗单位选派了8名儿科和重症监护专科医护人员,于4月27日紧急驰援,参与当地救治工作。

湖南省要求卫生部门会同教育部门一起,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单位的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青梅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