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希望中央同达赖接触取得积极成果
2008年05月04日 16:5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钱彤 孙奕)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说:“我们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4日,胡锦涛访日前接受日本16家驻京媒体集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胡锦涛指出,考虑到达赖方面多次提出恢复商谈的请求,中国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要同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进行接触磋商,希望这次接触取得积极成果。

他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听其言,观其行”。我们判断一个人的立场,不仅要听他说了什么,而且要看他做了什么。我们真诚希望达赖方面以实际行动表明已经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在介绍中国的民族政策时,胡锦涛强调,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中国宪法的明确规定,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是: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族政策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我们将继续坚持、完善并认真落实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和各项行之有效的民族政策,继续为各族人民谋福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钱彤 孙奕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