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孟建柱:让教师成为最令人向往和最让人尊重的职业
2007年09月10日 18:13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南昌9月10日电(记者凌馨 沈洋)10日是我国第23个教师节。当日,江西省教育战线的54家先进单位和90名优秀教师分别获得“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江西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另有10位教育工作者获“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称,要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令人向往和最让人尊重的职业。

在10日召开的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孟建柱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支柱。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素质的教育。要大力加强师范教育,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优秀青年读师范,鼓励优秀人才当教师,让更多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大师脱颖而出,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令人向往和最让人尊重的职业。

据了解,近五年来,江西省教育投入大幅增长,是历史上投入最多的五年。2006年,全省财政用于教育事业的支出达到110多亿元。2007年,江西省将44亿元“民生工程”资金中的近四分之一都用于教育。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