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海军少将:“中国没有军方黑客”
2007年09月05日 05:32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国经济网9月5日报道 继德国媒体上月披露所谓“中国军方黑客侵入德国政府网站”后,英国《金融时报》9月3日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话,再次指责“中国军方黑客入侵美国五角大楼计算机网络”。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日在北京作出回应称,最近有关中国军方对美国国防部实施网络攻击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有人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妄称中国军方对美国国防部实施网络攻击,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冷战思维的体现。”姜瑜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中国海军少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副主任、战略研究所所长杨毅4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根本没有、也不会采用‘黑客’攻击的方式作为军事战略手段。”

拿防长电脑说事

美国五角大楼今年6月曾证实遭遇了一次网络攻击,当时关闭了部分为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办公室服务的计算机系统,但拒绝透露他们认为谁是此次攻击的幕后人物。

而英国《金融时报》3日引述了数位不具名的美国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说法称,一项内部调查已显示,此次黑客攻击“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

报道称,一位美国高层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已查明此次攻击的确切来源。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高度确信……几乎可以完全肯定的是”,中国军方应对此负责。

“人民解放军已显示出实施造成我们系统瘫痪的攻击能力……以及在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大规模再次入侵并破坏(系统)的能力。”一位美国前政府官员说,他还称,中国军方黑客已渗入过美国防务公司和智囊机构的网络。

他们表示,6月份的网络攻击将“中美军事网络战”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美国为此充满畏惧和担忧,因为“此次渗透已表明中国有能力在关键时刻干扰和中断美方系统”。

报道还引述所谓“知情人士”的话说,来自中国许多地方的黑客在攻克五角大楼防火墙之前,花费了数月时间探查其系统。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被窃取的资料多是不具保密性质的。在遭遇黑客攻击后,五角大楼关闭其网络系统一个多星期,并进行全面诊断,目前五角大楼仍在调查到底多少数据被下载。同时,他表示这次事件已经促使美方重新考虑邮件的安全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对此作出严正回应说,“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和依法严厉打击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网络的犯罪行为。在中美致力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中美两军关系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的大背景下,有人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妄称中国军方对美国国防部实施网络攻击,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冷战思维的体现。”

中国也常遭袭击

“我们认为黑客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中方也经常遭到黑客的袭击。中方愿与其他国家一道,采取措施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在这方面,我们愿意加强国际合作。”姜瑜说。

相关报道

英报妄称中国军方黑客入侵美国防部

德互联网专家:所谓黑客来自中国军方无说服力

外交部就所谓德国计算机遭中国黑客攻击答问

姜瑜:指责解放军对美国防部行网络攻击毫无根据

延伸阅读

德媒体炒作中国黑客分析:可能意在对默克尔施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