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武汉免费师范生给温家宝写信致谢
2007年08月13日 05:45央视国际 长江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王潇高兴地展示她的录取通知书。(图片来源:楚天金报)

“没想到温总理会给我回信,我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11日,武汉青山区19岁女孩王潇收到温家宝总理的亲笔回信,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20多天前,当王潇收到华中师范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时,她就给温总理写了一封信,感谢政府部门推行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因为如果没这个政策,以她们家的经济状况,现在肯定是要四处借钱,才能凑齐数千元的学费。

省领导送来总理期望

“你是王潇同学吧?我们代表温总理看望你来了!”11日下午3时30分许,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李春明以及省教育厅、华中师大的相关领导来到王潇的家,转达温总理对王潇同学的殷切希望。

李明波握着王潇的手,向她考上华中师范大学表示祝贺。李明波说,温总理对她的信非常重视,专门在信上这样回复:请湖北省委办公厅转告王潇同学,来信收读,十分高兴。期望她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材!

“我们的想法也是一样,希望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李春明还笑着说,他以前也当过民办教师呢。

李明波还与王潇的父母拉起了家常,“小孩考上大学了,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

“小孩上大学,最大的困难就是担心学费。现在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我们最大的心病都已经解决了,再就没什么困难了。”对于省领导的到来,王潇的母亲也显得很兴奋,“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你们,没想到今天你们到我家来了。”

李明波说,俞正声书记和罗清泉省长对王潇的情况也非常关注,专门委托他给王潇同学送来一个大红包,为王潇同学考上大学表示祝贺。

写信表达共同心声

对王潇主动写信给总理的行为,华中师范大学招办主任杨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王潇同学给温总理写信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我想这应该代表了其他所有能享受免费师范教育学生的共同心声吧,因为他们都在这种政策下得到了实惠。”

杨臣说,王潇在信中写到,她会以一颗真诚的心来回报社会,愿意到农村去服务,这也说明她真正理解了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意义。因为国家推行这个政策,就是要让全国特别是贫困山区的教育都能上一个台阶,让更多的孩子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今年,包括华中师大在内的6所部属师范院校开始推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免住宿费,每月还发放生活费。毕业后,这些学生就要履行免费师范生的义务: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不少于十年。到城镇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

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

“真的没有想到,温总理会给我回信。”自从省领导送来温总理的回信,王潇就一直沉浸在兴奋中。

王潇的奶奶彭昌义说,其实他们是在昨日凌晨1点接到华中师范大学的电话,说温总理已经回信了,“当时,潇潇就兴奋得不得了,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王潇的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王父王新禄本来在青山厂前一集贸市场打工,在收到消息后,专门请假守在家里;王母找到一份钟点工的工作,为了看看温总理的回信,也请假在家等着;奶奶彭昌义也专门到菜场买了些王潇喜欢吃的菜,“今天我们高兴,值得庆贺!”

“我们活了几十年,还从来就没有想到过,省领导会到家里来看望我们!”王新禄说,在接到电话后,他都不知道该怎样去接待。王潇是在7月24日收到华中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给温家宝写的信,“前后20多天的时间,温总理就回信过来,实在是令人兴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