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纪委监察部培训255名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
2007年07月11日 11:31中国纪检监察报投票数: 顶一下  【

7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北京培训中心举办的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锡荣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这对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刘锡荣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坚决执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全党动手抓反腐倡廉的局面进一步形成;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扎实推进。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制度建设也不断完善。监督方面,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对派驻纪检组进行了改革,从双重领导变成了直接领导;继续加大了巡视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行党务公开;坚决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依纪依法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

刘锡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时俱进;必须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反腐败体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发展服务;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法依纪惩处腐败分子;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以改革统揽反腐败工作;必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据悉,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山东、四川、安徽、江西、广东8个省市以及中直机关、海关总署和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大型企业共计255名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此次培训班。(姚小刚)

中央纪委监察部和15个省级纪检监察机关开通举报网站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亚杰)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开辟信访举报新渠道。如中央纪委监察部和15个省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开通举报网站。很多地(市)级、县级纪委也建立和开通了网上举报,一些地方还开通了手机短信举报。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