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原北工大软件园公司总经理被控挪用公款2000万
2007年05月14日 15:25中国法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被告人陈可兵为自己辩解

47岁的原北京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可兵,涉嫌挪用公款被提起公诉。5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北京工业大学与一开发公司分别出资共同开办了北京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业大学派陈可兵到该公司任总经理。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10月间,陈可兵利用担任北京北工大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以归还北京工业大学借款为名,将公司2000万元公款分别挪给其个人持有股份的北京世纪千网电池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大合众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用于归还贷款和投资性经营。案发后,已追缴赃款150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陈可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为牟取个人利益,将单位公款挪给自己进行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陈可兵称公诉机关的指控不属实。他称,在资金使用上没想挪用,也未想为个人谋利;挪用涉案的2000万元是学校同意的,且是用作与学校有关的公司的经营;造成500万元的损失不是自己个人原因造成。他供述称,2004年5、6月份,公司进行研发立项,但要30%的准备金。于是,公司便向北京工业大学借5400万元用于立项审批。后学校让年底前偿还一部分,自己经计算可还学校4000万元。还款过程中,经学校同意自己又从中借出2000万元借给有北京工业大学股份的北京公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并经该公司将其中的1900万元分别转到自己拥有股份的北京世纪千网电池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大合众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挪用资金均是为了北京公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利益。然而,据公诉机关出示的相关证据显示,其挪用公款并未经请示。

该案将择日宣判。

 

作者: 高志海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