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郭伯雄会见美太平洋总部司令 重视提升两军关系
2007年05月11日 19:41中新社投票数: 顶一下  【

五月十一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海军上将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海军上将一行。他表示,中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郭伯雄说,中美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中美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两国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

他强调,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郭伯雄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及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阐明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基廷赞同郭伯雄对两国两军关系的评价。他说,近年来,美中两军之间的交流不断加强,美方愿在美中既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军往来,增进互信与了解,开展不同层次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并称,美方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海峡两岸的和平。

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中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及美驻华大使雷德等会见时在座。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