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政法委书记称媒体造成治安问题扩大化
2007年01月17日 07:36投票数: 顶一下  【

张桂芳慰问越秀交警。陈立雄 摄(信息时报 资料图)

昨天,广州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做工作报告。张桂芳表示:“如果今年还不能让广州市群众安全感有明显提高,那是说不过去的,也没有道理。”他同时指出:“虽然广州资讯和媒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也造成一些治安问题被迅速扩大化。”

“媒体造成治安问题扩大化”

“去年成绩确实不错”,谈到治安工作的成绩,张桂芳如是说。

去年刑事案件下降10.1%,两抢案件下降近三成,飞车抢夺案下降43%以上。张桂芳评价,这几年这么大幅度的下降比较少,更重要的是群众近期感觉到比较安全。

据介绍,去年全市抓获犯罪嫌疑人3万多人,批捕1.9万多人,判决2.2万多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46个,抓获黑恶团伙成员382人,破获毒品案件1588宗,同比上升21.2%。同时,发生在出租屋的刑案下降了23.8%。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桂芳指出,治安问题仍然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虽然刑事案件发案大幅度下降,但是刑事和治安案件基数大,去年刑事案件立案近10万件,治安案件更多,虽然街面案件得到一定遏制,但入屋盗窃呈上升趋势。同时,“社会人”、社会组织、虚拟社会的管理面临巨大压力。

张桂芳表示:“虽然广州资讯和媒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但也造成一些治安问题被迅速扩大化。”“上述这些因素也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

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说 干警要敢于开枪

广东公安厅长称广州是最安全城市之一

郑州首次对拦路强行乞讨者实行治安拘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