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政法委书记称媒体造成治安问题扩大化
2007年01月17日 07:36投票数: 顶一下  【

“5%以上才叫持续下降”

在去年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实现的基础上,今年广州治安工作提出了新的“两个确保”,即确保刑事发案持续下降,抢夺、抢劫和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分别两位数下降,确保群众安全感有明显提高。张桂芳详细解释了新的“两个确保”的含义。他指出,所谓刑事发案持续下降,“5%以上才叫持续下降,低于5%不算”,在去年刑事发案、两抢案件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今年提出的这个目标难度更大。而所谓“群众安全感有明显提高”也与去年的“确保逐步提高”有所不同,要求更高,必须要有“明显”提高。他说“我们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市委、市政府这几年那么重视,投入那么巨大,我们奋斗了那么多年,如果今年我们市的群众安全感还不能明显提高,我们是说不过去的,我们也没有道理,所以必须要通过今年的努力,让群众的安全感有明显的提高”。

再增3500治安员和2000警力

为实现新目标,张桂芳表示,要突出打击,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在继续遏制“两抢”犯罪的同时,切实压减入屋盗窃、机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对杀人、爆炸,特别是利用汽车实施绑架、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要挂牌督办,及时侦破。

东莞市委书记称明年若不改善治安将向人民检讨

拾荒汉未带暂住证遭三名治安员殴打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