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大男生狂喊“我最棒”一小时/组图
2007年01月16日 09:05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从天津某学院休学来北大读成教,是22岁的王振祥做出的重要选择。昨天中午,王振祥在北大三角地连续一小时大声喊叫“我最棒”,引来多人围观,路人怀疑他已经患上精神病。

拍胸脯喊出一身汗,认为自信增强

路人怀疑他已经患上精神病

从天津某学院休学来北大读成教,是22岁的王振祥做出的重要选择。昨天中午,王振祥在北大三角地连续一小时大声喊叫“我最棒”,引来多人围观。此前,他还曾在海淀桥下喊过两次。据他说,选择在人群众多的地方高声喊叫是为增强信心。对此,心理学家称,激励自己的行为要把握好度。

见到狂喊的王振祥,路人们表情各异。

现场:

绕圈高呼近一小时记者昨天中午到达北大时,王振祥刚开始呼喊,第一声“我最棒”微弱地从嘴里迸发出来,接下来声音越来越大。呐喊中的王振祥非常专注,时而拍着胸脯,时而两手高举,脑袋昂扬地大声呼唤,脸也由于大声喊叫涨得通红。王振祥绕着北大三角地的广告栏转圈,看见人越多的地方声音也越大,在旁边的小卖部和卖书的老板处,王振祥还刻意多停留一点时间,直到老板们对他竖起大拇指。

目的:

当众大喊增强信心喊出一身汗的王振祥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担任班长,很喜欢做事情,但高考不太理想考到天津某学院。读了半年来北大上了成教,学习市场营销。“在北大的生活我很喜欢,每天都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听了一些成功学的讲座,觉得要把自己的理想喊出来激励自己。”王振祥前几天走到海淀桥下,突然灵感袭来,大声喊出“我最棒”,随后,他又策划要在更熟悉的地方挑战自己。“我前一天睡觉之前构思,在每天经过的三角地呐喊,能预料到小卖部的老板对我竖大拇指,卖书的摊主冲我乐,一帮租房的房东瞪着我。”王振祥兴冲冲地告诉记者,“我晚上预测的这些都实现了,感觉所有的事情都按照想法实现,我的信心也更加充足。”

同学:

可以理解这种做法喊叫时不少路人都对王振祥投来惊讶的目光。在喊叫的过程中,一些观看者忍不住笑出声来。一位林先生表示,他觉得王振祥压力太大,可能已经患上精神病,很替王振祥担心。王振祥认为自己是为了锻炼自己实践喊叫,成功后还奖励自己吃了一顿麦当劳。在成教学院学习的同学小徐告诉记者,王振祥平时学习挺努力,而且比较有计划,对于他大声喊叫的行为,同学认为可以理解他这种尝试,但不能经常做。

专家:

要把握好调节的度记者随后联系到华夏心理网的心理咨询师曹芬元。她表示,一般情况下大脑按照语言来思考,所以喊叫“我最棒”等话语能增强信心,对做事有利,可以形成良性循环。但如果自身能力提高的速度不够,一味盲目靠相信自己来前进,可能会形成期望值过高的局面。所以要把握好调节的度很重要。来源: 北京晨报 记者:周萍文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