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18人进局级领导班子后备 26人非中共党员
2006年12月22日 19:23投票数: 顶一下

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经市委常委会研究,今年本市有618名干部进入局级领导班子后备,其中,正职后备干部124人,副职后备干部494人;男496人,女122人;少数民族31人;非中共干部2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351人(博士80人),大学学历的264人,大专学历的3人。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干部制度改革,开阔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推荐选拔一批专业知识和文化水平高、有一定工作经验和工作实绩、发展潜力大、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年轻干部,今年,市委开展了调整补充局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经民主推荐、集体讨论、资格审核,共推荐出正职后备人选135人,副职后备人选538人,共计673人,其中,185名推荐人选原为后备干部。这些后备人选通过心理测试、能力素质测试、工作价值观评价和组织考察,最终618人进入局级领导班子后备。

据了解,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委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后备干部培养目标要求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确定后备干部的培养方向,制定培养措施,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工作。同时,还要加大后备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力度,加强后备干部中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的培养锻炼,研究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定期分析制度和后备干部定期谈话制度,健全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坚持备用结合,做好后备干部提拔使用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