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确山军演 假想敌取胜引发关注
2006年10月18日 17:10

10月16日,摩步分队在演习中展开总攻。

解放军四总部最近首度联合组织摩托化步兵师整建制实弹演习考核。这一代号为“确山-2006”的演习自本月12日至16日在济南军区进行,参演部队是济南军区的摩托化步兵师。

中国青年报报道,演练结局颇具戏剧色彩:锁定此次演练胜局的红军却因为蓝军一次并不算很成功的偷袭行动而落败沙场。由于传统上,红军象征着解放军,此次演习中象征台军的蓝军在演习中发动两波奇袭后击败红军,引发广泛关注。

按照演练剧本,象征解放军的红军最终应该获胜,但象征台军的蓝军在发动两波奇袭后瓦解了红军的士气,最终使红军落败沙场。《中国青年报》报道,这场演练结束后,该装甲旅检讨战果后认为,官兵心理脆弱,承受挫折的能力不足,指挥官没有即时鼓舞士气,加上部队训练重攻不重守,都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台湾军事评论家高度肯定这样的结果,认为反映出解放军从实战出发练兵的观念改革,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