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出台宠物饲养条例 虐待动物者将受制裁
2006年09月04日 07:19

虐待动物者将受法规制裁

记者昨日获悉,今后城市宠物饲养管理、网络虚拟财产的性质及因此造成的纠纷将可能形成法律规范。

3月1日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使解决宠物伤人问题有了法律依据,但仍没有此方面单独的法律法规。

日前,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对“城市宠物饲养管理相关法律”进行了专题立项研究。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森表示,中心将花一年多时间研究城市宠物饲养管理等,为制定相关法规提供依据,虐待动物将有相应的处罚办法。

同时,王森称:“目前我国法律没有针对虚拟财产进行法律上的明确认可。在使用网络下载各种电子产品的合法性、网络霸王条款等问题也因为没有法律依据,而得不到合理的解决。该中心将就网络虚拟财产的性质及有关其法律保护、纠纷问题进行研究,希望能通过法律形式加以规范、调整。”

据了解,研究的结果会转交给立法机关,立法机关将会以此为参考形成法律法规。(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王禁)



   编辑: chenzhuo-isa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