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病毒预警:春节上网谨防“维金”破坏硬盘资料
2007年02月21日 20:11投票数: 顶一下  【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提醒,春节长假期间计算机用户上网时,要防范一种对硬盘资料破坏性很大的“维金”病毒。

“维金”病毒是一个活跃于windows平台的感染型病毒,最近进入活跃期的是其最新变种“AN”,它会感染电脑系统中所有扩展名为.exe可执行文件,可导致用户的系统硬盘的资料和数据文件被损坏。

该病毒运行后,它会释放并执行lsass.exe病毒文件。同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同时,它会从C盘起搜索系统中的磁盘,并感染磁盘中的以.exe为扩展名的文件。此外,它还会感染扩展名为.htm的网页文件。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上网时千万不要随便运行来历不明的文件,春节长假期间在家上网也不要忘记及时更新防病毒软件,并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