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胡锦涛见曾荫权谈及香港政改
2009年12月28日 22:0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正在北京进行一年一度的述职之旅,他今天上午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述职,下午又获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而在提出对新一年港府工作的期望时,领导人也提及政改议题,希望港府保持香港和谐稳定。

2008 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巨大威胁,来北京述职的曾荫权,带回了中央支持香港发展的14项措施,而这次来京,身後是香港已经稳定的金融和向好的经济发展势头,胡锦涛和温家宝,带高度评价特首和港府带领香港社会各界应对危机的工作。而对新一年港府工作的期望,两位领导人都谈到继续稳定经济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港府着手研究涉及全局和宏观的重大问题,解决深层次矛盾,胡锦涛更明确提出政改期望,要求保持香港和谐稳定。

国家主席胡锦涛说:“始终扭住稳定金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放松,同时要妥善地处理好政制发展问题,保持香港的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当前香港这样一个良好局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统筹全局,谋划未来,更好地解决香港一些深层次矛盾。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和关注民生,以增进港人对未来的希望。”

曾荫权对于胡锦涛在2个月内第三度与他会面,表示感谢,也特别回顾香港刚刚成功举办的东亚运动会,说香港市民和传媒热情追踪和报道香港代表队运动员取得的历史性好成绩,尤其是足球赛的好成绩,他勉励说,只要香港人团结,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难。

而对于担心经济更加被边缘化的香港市民,除了送上新年祝福,国家领导人也再奉上定心丸,说无论香港遇到多大困难,中央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

早先报道: 

胡锦涛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曾荫权

温家宝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曾荫权:中央政府承诺上海不会取代香港地位

相关报道:

曾荫权首谈当特首条件:须得到国家和港人信任

曾荫权表示澳门发展值得借鉴和学习

曾荫权:香港政改若原地踏步将会是个“悲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