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曾荫权:中央政府承诺上海不会取代香港地位
2009年12月28日 22:2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荫权今天向媒体介绍述职以及与领导人见面情况,特别提出再获得中央表态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中央更明确提出四项措施,发挥香港优势、巩固香港地位。

曾荫权介绍述职以及与领导人见面情况,大篇幅就外界担心的沪港金融中心之争,转述中央意见,说上海发展国际金融中心,不会取代香港地位,反而国家会重视和充分利用香港优势,支持、巩固、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央提出四项措施,包括1)推动与香港进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探索发展人民币融资和用人民币到香港投资以及多种流通,2)推动人民币结算业务在香港发展、扩大发债规模,3)支持、鼓励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以及4)促进上海和香港证券市场的合作。中央还表示会经常向特区政府通报中央的规划,有利於港府的中长期政策规划。常用-香港街

港府希望使经济结构多元化、增加就业的想法也得到中央认同,中央表示会通过CEPA推动香港服务业向内地发展。另外而港府也向中央表态,在环保方面配合国家目标做好份内工作。最後,在政改方面,曾荫权也引述中央说法,说中央真心希望推动香港民主发展,盼望妥善处理政改工作稳步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