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香港市民认同中国人身份
2009年10月01日 15: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受访的1081名香港市民中,有84%表示“非常认同”与“认同”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有64%表示因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研究协会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应设立一个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高层次国民教育督导委员会,加大国民教育的推行力度。此次有41%的受访者表示对国情“不太了解”及“非常不了解”。

调查于9月23日至28日进行。被问及最有效了解国情的途径,36%的受访者表示为“报章杂志”,其次为“亲身见闻”占22%、“电子媒体”占17%、“亲友分享”占7%、“书籍”占3%。

研究协会负责人分析,调查反映出香港市民普遍对中国人的身份有强烈的认同感,相信这与近年来国家发展迅速、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令大部分市民对国家的归属感提升有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