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曾荫权将主持全运香港代表团授旗及火炬传递仪式
2009年09月10日 20: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香港九月十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暨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九月十二日上午十时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主持授旗和点燃火炬仪式,五名火炬手将在仪式后在九龙公园内进行火炬传递。

根据十一运组委会的方案,参赛省、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可挑选五位火炬手参与这次火炬传递。香港区五名火炬手均是十一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分别是林政达(游泳)、叶姵延(羽毛球)、卢嘉琪(射击)、Ali Arif(曲棍球)和张敬炜(自行车)。

为配合十一运会“共享全运”的精神,火炬传递选在交通方便,又富本地特色的九龙公园举行。火炬传递由九龙公园体育馆出发,途经公园主径、水景花园喷水池、雕塑廊及香港二零零九东亚运动会赞助人及义工手印墙,再返回九龙公园体育馆,路线全长约一千一百米。整项活动大约在十时四十分结束。虽然传递路程相对较短,但火炬传递活动仍会充份发挥支持和参与全国运动会的象征意义。有兴趣的市民欢迎在九龙公园沿火炬传递路线为各火炬手打气,表达支持。

十一运会的圣火较早前在泰山之巅采集,“点火起跑仪式”在八月十六日于北京举行后,全国性的火炬传递活动由八月十七日开始,依次在各参赛省、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进行,直至十月十五日完成。香港特区代表团在八月十六日当天把火种从北京运送到香港。

全国运动会是国家最高水平的一项体育盛事,各省市的运动员都以能够参与这项比赛为荣。今届十一运会将于今年十月十六至二十八日在山东省举行,共有三十三个项目,接近五十个代表团参赛。

香港特区将会派出约二百三十名运动员连同一百一十名工作人员及医护支援人员,合共三百四十人组成历届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十一运会的二十五项决赛赛事。本港运动员可藉参加十一运会争取经验,为参与将来其他大型赛事作好准备,特别是为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争取佳绩。

特区政府自一九九七年开始派出代表团参加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并分别于二零零一年及二零零五再度参与九运会及十运会。香港运动员在过去三届均取得理想成绩,继在八运会夺得一金后,九运会更取得两金两银及一铜的佳绩;而在十运会亦夺得一金三铜。(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