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北京悼念仪式取消 遗体周二运回香港
2006年10月30日 09:19
相关Tag

霍震霆和霍震寰29日先后三次在贵宾楼酒店会见记者。前两次分别于上午十点四十及十一点半进行,当时霍震霆说,对父亲逝世感到很突然,父亲一段时间来身体不是太好,但在北京四个月期间,得到医院的悉心照顾,也有很多领导人和朋友探访慰问,到其生命最后一刻都能相陪左右,相信父亲可感到安慰,希望他可得到安息。

传胡锦涛榻前送别

对外传胡锦涛主席二十八日晚亲临病榻为霍老先生送别,霍震霆以“是啊,好像电视有报道,你们看看啦”予以默认。他还说,当晚赶来见霍老最后一面的还有好多国家领导人。

霍震霆透露说,陪伴霍老走完人生最后旅程的家人除了他们兄弟俩,还有他的姐姐。其他家人目前已一一得到通知,会视情况安排赶赴北京或香港。

他说,当下家人正同有关方面商量善后工作,考虑到霍老先生在内地朋友众多,可能会在北京举办一个简单的悼念仪式,再返回香港办理丧事。

霍震霆表示,父亲病重期间,日日都希望返回香港,作为子女,会尊重他的遗愿,将其送回香港再办理后事。

及至下午五时许,霍震霆又再次下楼会见记者,表示经过大家协商,决定取消在北京的悼念仪式,尽快将父亲遗体运返香港。目前尚有许多具体手续要落实,但他希望尽量赶在周二回港。他又说,弟弟霍震寰已先行离京返港,筹备各项事务。至于到时会有哪些国家领导人来港出席仪式,霍震霆就说,具体还在协商,中央会做出宣布。

霍家多谢各界关心

他又说,今早两兄弟已前往协和医院,感谢医院护士这么长时间对霍老先生的照顾。自噩耗传出后,内地及香港的朋友都纷纷致电慰问,行政长官曾荫权亦第一时间写来信件表示哀悼和问候。霍震霆希望透过传媒对他们的关心表示多谢。

刚刚承受丧父之痛的霍家两兄弟显得十分憔悴及哀伤,上午出来会见传媒时,霍震霆不得不戴上黑色眼镜,以掩盖红肿的双眼。被问及现时心情及对父亲印象时,他几次哽咽难语,嘴角抽搐,黯然神伤。

他表示,父亲是因为手术后发生感染而导致不幸的。父亲爱国爱港,一生能为国家做些贡献,相信已走得无所遗憾,唯一难过的是未能亲眼目睹○八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说到这里,霍震霆又再次哽咽难语。

提及是否会继续在南沙的投资,他说,这是父亲的愿望,家人一直都支持他,一定会继承他的遗志,将各项工作做好。(dg)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