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与父同患淋巴腺癌抗癌20载
2006年10月29日 03:06
相关Tag

霍英东与癌魔搏斗达20多年,最终仍敌不过癌魔。不过,在这过程中,他一直积极面对,未有言败。

霍英东的父亲霍耀容,于1930年因患淋巴腺癌猝逝。半个世纪后,同样的疾病又再度来到他的家门。1983年,霍英东与好友澳门富商何贤分别发现有癌病,北京政府建议他与何贤到北京医治,但何贤未有接受,按原定计划到美国,可惜治疗无效,不久便去世。霍在香港接受切除肿瘤手术,由陈鸿章、何鸿超等名医动刀,前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鸿当年亦有份参与手术。及后霍英东再到北京接受化疗,终于成功活下来。他为了报救命之恩,慷慨捐助内地的医学研究基金和医院设备。

事隔20年,霍英东的癌病在2003年底复发,多次前赴北京诊治,康复期间偶尔打网球锻炼体格。不过,83岁的他,终于还是敌不过癌魔催命。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