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病逝 亲人送最后一程
2006年10月29日 03:08
相关Tag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28日晚在北京病逝,终年83岁。霍英东的好友何铭思昨晚深夜证实,霍老的家人已将霍老去世的消息转告他,以他所知,霍老大部分亲人现时都身在北京,送霍老最后一程。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亦表示收到霍老在昨晚9时左右去世的消息。

今年初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已有传霍老患病消息,身体情况相当反复。至今年年中,霍英东再次传出患上急病,中央曾于6月派出专机,将霍老接到北京进行诊治,期间更传出霍一度病重,处于弥留状态,需要依靠仪器维持生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亦到医院探望,但处于昏迷状态的霍英东当时全无反应及知觉。

今年7月28日,何铭思曾表示接到霍从北京打来的电话,除谈到南沙一些近况,当时霍还约他打波,又嚷着要回港,情况似乎有好转,怎料近日病情急转直下,至昨日病逝。

据悉,霍英东多年前曾因肺部肿瘤,在香港养和医院接受微创手术,手术后康复进度良好,不久已能打网球。80年代,他亦曾患上鼻咽癌,其澳门好友何贤不幸同时也患上此病,何贤赴美做手术,霍英东则坚持到北京就医,结果,何贤不久去世,而霍则告痊愈。

霍英东的好友何铭思坦言,霍老患病多时,加上年纪已大,所以对他的去世一点不感到意外。他说,自霍老今年6月上北京治疗后,他曾经上京两、三次,最近一次同霍老通电话,大概在一个星期之前,具体他不愿多讲。

政协常委陈永棋说,霍老去世对香港、对国家都是一个损失,当年在韩战期间,中国受到欧美国家封锁,他冒险送物资支援国家,贡献良多,之后在内地投资酒店、高球场等,都是走在前端,对香港回归也有很大贡献。他认为,目前香港没有一个人有资格接任霍老的政协副主席职位。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