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点评:霍英东 心系家国 爱国爱港实业家
2006年10月29日 00:26
相关Tag

针对霍英东先生逝世,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先生在29日子夜的凤凰新闻中做以评论——

何亮亮评论到,霍英东先生是著名的爱国爱港实业家,他对中国的整个改革开放事业、中国教育和体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霍英东先生先生对中国的贡献分成几个阶段:

在朝鲜战争时期,霍英东先生在打破西方封锁,为中国提供物资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70年代末,中国展开改革开放事业,霍英东先生率先进入中国内地投资,带动香港商人为内地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霍英东先生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霍英东帮助促成了中国加入亚运会,恢复在奥运会的合法席位,并且在历次奥运会中,重奖中国运动员。

在最近几年,霍英东依然在香港建设,以及国内建设,比如广州南沙项目,为国内建设做重大贡献。

可以说,霍英东先生是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命运,跟自己联系在一起的爱国实业家。如果不问政治,霍先生的完全可以在积累财富方面,成为在世界上排名前列的华人实业家。

霍英东先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亲眼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的召开。

相信中央政府,会高度评价霍英东先生的一生,对霍英东先生致以最高的哀荣。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