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与救赎 体操女皇科马内奇30年传奇人生
2009年12月24日 15:55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冒生命危险偷逃美国 竟再遭“囚禁”惨成摇钱树

1989年正值东欧巨变前夕,罗马(blog)尼亚的政局已经是摇摇欲坠,科马内奇终于看到了摆脱噩梦的希望,于是她接受了在美国定居的罗马尼亚人帕纳伊特的建议,1989年11月的某个夜晚,科马内奇冒着生命危险在温度极低的冬夜,步行与游冰超过6小时,越过了国境取道西欧到了美国。

初到美国的科马内奇当然非常感激帮助自己的恩人,但利欲熏心的帕纳伊特却始终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一方面帕纳伊特叫妻子对外宣布与她有私情,其实却与妻子一起限制她的行动。另一方面他还不许科马内奇与人交谈,恐吓她如果不听话将她送罗马尼亚。当时罗马尼亚局面还不稳定,科马内奇被恐吓送回国将面对死亡或折磨……

此后科马内奇就成了帕纳伊特赚钱的工具,他四处询问电台访问的机会,逼迫科马内奇进行体操表演,从科马内奇的身上帕纳伊特赚取了巨额的钱财。

当时许多体操界认识科马内奇者都觉得这个桃色新闻有问题,大家觉得她不是那种遭受世界传媒指责的无耻之人。许多人都很想帮助她,但帕纳伊特却一直都控制着她,关她在房间不让她与外界通电话或见面……

天使降临 恩人搭救寻得真爱 竟在18年前有一吻之缘

终于,曾经在蒙特利尔奥运上吻过科马内奇的美国体操名将康纳尔出现了,他就象科马内奇的天使。在他和一名橄榄球教练的协助下,科马内奇才结束了她长达半生的悲惨遭遇……

到1991年,帕纳伊特从科马内奇身上榨取了无数的金钱,虽然康纳尔曾经通过一次活动把他的电话号码告诉了科马内奇,但是当时仍被看管着的科马内奇根本没有机会和康纳尔联系……

1991年的某一天,她受邀到橄榄球教练Alexandru家中共进晚餐。同为从罗马尼亚逃到美国的体育明星,Alexandru当然知道科马内奇事件的背后没有那么简单。晚餐过后他乘机引开帕纳伊特,私下与科马内奇沟通。在得知了所有内情之后,Alexandru决定帮助科马内奇。虽然第二天一早,帕纳伊特就逃的无影无踪,但Alexandru夫妇收留当时身无分文、名誉扫地的科马内奇。

在Alexandru夫妇帮助下,科马内奇开始积极训练恢复身材,并在蒙特利尔找了一份工作。这时,她记起了留给自己电话的康纳尔并开始联络他。之后的几个月里科马内奇与康纳尔每天通长途电话,直到有一天,康纳尔在电话谈话中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她。

当科马内奇的一生就呀因为康纳尔的出现完全发生改变的时候,她唯一的恩人Alexandru又在一次潜水活动中意外身亡,为了不增加Alexandru妻子负担。科马内奇被迫得寻他处寄宿。

1992年康纳尔邀请科马内奇到他那儿协助他的体操工作。康纳尔用他的爱心、耐心与关怀,并介绍她参与多方面的慈善工作,让她重新寻回她的信心与爱心。

终于,科马内奇回来了,虽然经历了岁月摧残之后科马内奇已经不复当年的光彩,但在痛苦磨砺之下,她身上更加显露出一种神圣的光辉……1994年康纳尔向科马内奇求婚。次年,他们一起返回曾经给科马内奇留下痛苦烙印的罗马尼亚。

在那里科马内奇受到了天使一般的欢迎,总统亲自出面迎接,首都万人夹道欢呼,科马内奇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