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与救赎 体操女皇科马内奇30年传奇人生
2009年12月24日 15:55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的科马内奇

科马内奇传奇人生的时间节点:

1961年11月12日出生

1967年岁开始体操训练。

1972年获得全国冠军。

1974年-1981年全面展现了她辉煌的体操生涯

1981年-1989年忍受罗马(blog)尼亚独裁者的非人折磨

1989年-1992年移居美国却被人利用当成赚钱的工具

1992年至今,幸福的跟康纳尔生活在一起,成为了世界体操史上最具传奇魅力的运动员

7到9岁,科马内奇每天训练2小时;9岁以后,每天训练3小时,相当于游泳2万米;10岁以后,她每天的训练量相当于在山地滑雪60~70公里。她父亲说,自己14岁的女儿付出的劳动相当于一个平常人半辈子的劳动量。

惊世绚烂:罗马尼亚少女获体操史上首个满分 她的美震惊世界

过人的天赋,无与伦比的勤奋,换来的是科马内奇在世界体操史上留下的一座丰碑。13岁时就被评为1975年的世界最佳运动员,至今她仍然保持着欧锦赛最年轻的个人全能冠军纪录。

不过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她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令人吃惊的表演。当时年仅14的她在女子体操比赛中获个人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的3项冠军。在高低杠比赛中,她以完美无缺的动作,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奇迹般地获得了世界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而且在随后的比赛里,这样的满分她一口气拿下了7个!

当时蒙特利尔奥运会主办当局首次用电脑计分,并在比赛前夸耀这是完美无瑕的电脑系统,结果科马内奇的第一次亮相就因电脑没有准备输入满分程序而出现问题,记得当时的电脑屏幕上打出了1.00分,几乎所有人都震惊了,但随后蒙特利尔奥组委就出面解释是电脑没有满分程序,此言一出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运动员更是哗然一片,因为在这之前的体操比赛中还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个满分。然后这届奥运会就成了科马内奇的个人表演,她连续拿下7个满分满分,让世界体育界为之疯狂,人们称她为"蒙特利尔仙女"、"奥林匹克公主"。蒙特利尔奥运会的组织者将开幕式火炬赠予她,他们认为没有她就不会有这届奥运会的辉煌成就。

康纳尔(Bart Conner) 是1976年18岁生日那天时与14岁的科马内奇一同分别荣获第一届美国杯锦标赛男子与女子全能冠军。当时有位记者告诉康纳尔:“科马内奇长得这么可爱你为什么不吻她呢?” 康纳尔就在科马内奇脸颊上给了一个吻。这个经历使康纳尔永远都记得,但他和科马内奇都不知道,时隔近20年后两人会再重逢,上天还会安排他们结为夫妻。也许,这就是天意吧。

跌入泥淖 被当权者看中 传闻遭8年非人虐待

科马内奇甜美的笑容后面深藏着忧伤。对于光环背后的她的遭遇,有过不同版本的传言,其中传播最广的是关于她和当时罗马尼亚总统齐奥塞斯库的小儿子--体育部长尼库·齐奥塞斯库的传闻。

据传,尼库当时在罗马尼亚国内权势熏天,他的手里掌握着科马内奇能否出国参赛的生杀大权,而且他还利用自己的权力并且四处传播不利于科马内奇的流言,诸如退役、厌食症、被人催眠迷惑、服毒自杀、甚至尼库还放出她和同胞弟弟有乱伦行为的恶毒中伤。

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之下,科马内奇迅速失去了她在世界体育界的地位,同时她更是沦为尼库的玩物,在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里,只要尼库招呼她,她必须随叫随到,虽然外界有传闻说是科马内奇嫁给了尼库,但据知情人透露,科马内奇顶多只能算是尼库的情人之一。还不仅仅这样,尼库对科马内奇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残忍手段,甚至会生生掰断她的指甲……

然后,转机来了,科马内奇得到帮助可以逃出罗马尼亚,但逃出去了,她的命运就会有所改变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