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反击战的惨痛教训:令人痛心的非战斗伤亡
2009年02月16日 17:00中华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部队平时训练,一般都是按各自的装备,使用自己手中武器。就是有的部队强调一兵多能训练,也仅仅限于轻武器的掌握使用,如步枪、轻机枪、四0火箭筒等。这些武器既是步兵连队装备的主要武器,也是所有兵种的士兵都必须学会和掌握的。

对于重型武器,如重机枪、高射机枪、大小口径的炮,平时训练,都是按照各自的建制进行训练,也不要求每个士兵都会使用,也不可能有时间和条件去相互交流使用。战时打仗主要是合成,其对各种武器的发挥作用如何,就看指挥人员的合成指挥能力和相互配合了。所以部队平时完成各自训练科目后,都要进行合成演练。合成训练得好,战时的相互配合就好,指挥人员对配属的重武器,使用得当,伤亡就少,反之亦然。

作为班、排、骨干以及各级指挥员来讲,了解相应的武器战斗性力和战术使用原则,熟悉和使用多种常规武器,不但会在战斗中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也会避免一些不应该发生的事故。遗憾的是部队平时训练往往忽视这一点。平时都是自己练习,战时才磨合。如果当兵的对武器的基本结构和使用性能不熟悉,又喜欢玩弄武器,很容易出事故。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军政在线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