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大唐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子们
2009年11月16日 14:09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4、薛涛

职业:乐伎

入选理由:“万里桥边女校书,枇杷花下闭门居。扫眉才子知多少,管领春风总不如。”唐代著名诗伎,其才华曾让剑南节度使韦皋叹服,有意让她担任校书郎官职,但无奈她身份卑微,只好作罢。数十年间,剑南节度使共换了十一位,每一位都被她的绝色与才华吸引。可她最后爱上的是小她十一岁的才子元稹,这段情缘只能无疾而终。薛涛脱籍之后洗尽铅华,不再参与诗酒花韵之事,隐居浣花溪畔望江楼中,遍植修竹,听风吟月,跟友人应答的纸笺也亲手印制成一种别致的绯红色小笺,过着一种精致而清淡的生活,直至去世。

今生最合适职业:还用说吗?小资就是这样来的J

代表人物:这还真的难倒我了,现在中国城市里的女小资千千万,不过真有风情的不多,附庸风雅的不少。安妮宝贝吧,不过薛涛笺可比她笔下的虾米白棉布裙子优雅多了。

5、鱼玄机

职业:女冠(就是女道士)

入选理由:既然有薛涛,岂能没有鱼玄机?风流貌美,工书善诗,因妒杀人,天年不永,简直可以拍成香艳电影的女主角。唐才子传中言:“时京师诸宫宇女郎,皆清俊济楚,簪星曳月,惟以吟咏自遣,玄机杰出,多见酬酢云。”与大诗人温庭筠交游,多有唱和。因怀疑婢女绿翘与自己情郎有私,杖杀之埋于后院,事发被杀。美丽的容颜,绝高的才情,叛逆的性格,艳糜的私生活,戏剧性的结局,其传奇程度绝对不在顾城之下。诗人也是可以杀人的,不分男女^_^

今生最合适职业:美女作家

代表人物:卫慧吧。不过卫慧没有她的叛逆到底和对感情的坚贞。

6、公孙大娘

职业:剑客(其实应该算舞伎的,也就是歌舞演员,但公孙大娘明显是未入籍的,有人身自由。一向对《唐传奇》中的红线聂隐心向往之,可惜是虚拟人物不能入选,就以公孙大娘为这类人物的代表吧!)

入选理由:「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公孙大娘是唐代最杰出的舞蹈家之一,擅舞「剑器」,舞艺超群,常在民间献艺,极负盛名。又多次被召入官,表演剑舞技艺:「先帝侍女八千人,公孙剑器初第一」。唐代舞蹈,有文、武之分。武舞又称“健舞”,文舞又称“软舞”,若说杨玉环的霓裳羽衣舞是唐代软舞的魁首,柔媚动人,飘然若仙,公孙大娘的剑器舞就是唐代健舞的宗师,刚健激烈,优美雄浑。说来唐明皇这辈子也真没白活,艳福享尽,眼福饱尽,真是很值了。

今生最合适职业:武打巨星

代表人物:杨紫琼

7、文成公主

职业:公主

入选理由:唐代公主之多姿多彩,不选一个可惜了。但大多骄矜跋扈,我所不喜,且明文记载了美貌的不多。文成公主是个例外,藏文典籍上满篇的“美如天仙”“白度母下凡”之类的句子。就算藏人见识少,美貌度打个八折,也还是美人,最多排名低一点。何况文成公主如此大大大的有名,剑尖上的玫瑰,让西藏由雪域变成佛国,为唐蕃带来三十年的和平。既然是说唐,又怎能不提这样一位公主?

今生最合适职业:形象大使

代表人物:以文成公主的功绩,就随便编排一位推销商品广告的“形象大使”无疑是过分了,太太太大材小用,至少也应该是申奥的形象大使才行,不过中国申奥的形象大使好像是邓亚萍的说,爆汗!

美女   大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萧让   编辑: 王钻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