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大唐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子们
2009年11月16日 14:09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历史频道专栏作者萧让供稿)

开宗明义,本文是谈大唐漂亮的名女人。其一,是要实有其人,唐传奇中的崔莺莺霍小玉或者有其原型,但真真假假虚构的成分居多,不入选。同理,既然是美女,至少也要有文字记载“佳人”“有美色”才算是。其二、为了广泛地反映整个时代,各行各业只选一名代表人物,免得满篇都是妃嫔和妓女。在此基础上,越有名越好,越漂亮排位越高,呵呵。

1、贵妃杨玉环

职业:宫妃

入选理由:还用说吗?论知名度论美貌,杨玉环都是当之无愧的花魁。作为四大美人之一,唐代吟诵她美貌的诗词不胜枚举:“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解释春风无限意,沉香亭北倚栏杆”,就连她哭起来都是好看的呢:“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个人以为贵妃之宠冠后宫不仅在于美貌,也在于她的才艺。一曲霓裳羽衣舞冠绝唐代宫廷,号称绝世无双,否则无法解释她已经38岁,依然圣眷不衰。

今生最合适职业:发挥特长,做舞蹈演员吧,国家级的。

经典名言:何以要入帝王家?其实我只是一个舞蹈演员。

代表人物:杨丽萍。看她跳雀之灵孔雀舞什么的,就常想起那句话“风吹仙衣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曲”,莫非真是杨MM转世?呵呵。

2、武瞾

职业:皇帝

入选理由:论美貌应该在杨玉环之下(李隆基后宫美女四万人,眼光大概比李治高),不过按香港小姐“美貌与智慧并重”的评选标准,武氏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名气就更不用说。也有异议,说史书上她是额头方脑门高不算美女,老大,这是唐人的审美标准呀!要把现在的模特儿选美冠军等送回唐朝,只怕宫门都进不了,直接送回来说营养不良要你再多养两年的说~史书上可说明明白白说了武则天是因为“美容止”被招入宫的,再说了,如果不是漂亮MM的话,大概她一生的宏图大业都没机会实现,只因在古代妇女没有合法参政途径的情况下,惊人的美貌绝对是步入权力中心的必要不充分条件,其重要性就如现在找工作必须有一份大方得体的resume一样^_^

今生最合适职业:炒股。以武则天的政治才能,当然不难做个陈方安生或者叶刘淑仪。不过现在女子可以选择的职业多了,搞政治却是一门投资大风险高的行当,以武则天的聪明,大概不会再选吧,上辈子有那么一次经验已经够了。这样的话炒股便是不错的选择,同样可以感受到惊心动魄的刺激,却又不必付出身家性命的代价。且武则天投资眼光奇准,看见老子不对付立刻找上儿子,一旦发现上套,自可拿出掐死亲女的狠劲斩仓脱套,如此眼光行事,必可成为股坛大鳄再创神话。

经典名言:敢套牢我?匕首割断你的喉!

代表人物:女版索罗斯罢,虽然是炒卖外汇,不过也就这个名气大些。

3、上官婉儿

职业:女官

入选理由:才貌双全,武则天的心腹,则天时已是“百司表奏,多令参决”,中宗即位,又令专掌制命,深被信任,官拜昭容,秉国权衡,号称“女中宰相”。懂权谋又精擅诗赋,品评天下文章无有不服。则天时曾忤旨当诛,则天惜其才不杀,但黥其面为梅花,竟成为一时风尚,可想见其人之风华绝代。玄宗曾搜集她的诗文为文集,令宰相张说作序,称其“敏识聆听,探微镜理,开卷海纳,宛若前闻,摇笔云飞,成同宿构。古者有女史记功书过,复有女尚书决事言阀,昭容(上官婉儿)两朝兼美,一日万机,顾问不遗,应接如意,虽汉称班媛,晋誉左媪,文章之道不殊,辅佐之功则异。”

今生最合适职业:以上官前辈这般才华容貌,做哪行都应该是香饽饽,不过以上官之好出风头,可能作美女主持比较合她胃口。

代表人物:美女主持象沈冰这些,虽然追捧者众,但才华要跟婉儿比,那是差了不止一个两个档次,勉勉强强算杨澜吧,好歹有个美国名牌大学的文凭,采访的也都是些名人,但还是觉得有些委屈婉儿了>_<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美女   大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萧让   编辑: 王钻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