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代“杨家枪”亮相北京 证实为宋代高级将领所用
2007年05月14日 11:14北京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日本战国时期的战刀、300年前印度的战锤及德国将军佩带的军刀……昨天,一批古董级刀剑兵器在中国大饭店多功能厅对外展出,该展览汇集了世界不同国家的珍贵兵刃,其中还有宋代杨家将使用的“杨家枪”。

此次展出的兵器大约有近百把,其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它们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及印度等国,其中一件来自印度的战锤最为引人注目。而另外一件铁枪也是此次展览的重点。冯旭介绍说,这杆铁枪叫“杨家枪”,是宋代高级大将所用之物,为国内一收藏家的藏品,此前从未公开亮相。虽然不敢断定它是否为“杨家将”所用,但它与杨家将使用的杨家枪样式完全一样。专家通过对枪体进行研究后发现,上面有历史上曾经使用而留下的兵器接触的痕迹。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