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7月10日 盟军开始登陆西西里岛
2007年07月10日 09:20凤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公元前58年7月10日,季拉基乌姆战役爆发。盘踞在在巴尔干半岛的庞培拥有4.5万军队,对只有1.5万人的恺撒军拥有绝对优势,但庞培未能抓住战机一举歼灭恺撒,双方经过战斗各有损失。庞培鉴于拥有绝对优势,不愿冒险强攻,于是用舰队断绝了恺撒的补给。

1921年7月10日,英国与爱尔兰签订停战协定。

1929年7月10日,中东路事件爆发。当日,以张学良为首的中国东北政府以武力手段将中东铁路及电报电话收回,解除中东铁路苏方局长、副局长的职务,并将苏联职员遣送回国。苏军以此为借口,对东北军发起军事行动。中国国民政府对苏宣战,双方经过激战,苏军先后攻占扎赉诺尔、满洲里、海拉尔等城市,并占据了中国领土黑瞎子岛。

1937年7月10日,中国正式向日本递交书面抗议,要求日本政府令华北肇事日军立即撤回原地。同日,日军向中国当局提出停战撤军四项要求,并与中方进行“和平谈判”。

1940年7月10日,德国空军首次大规模空袭英国南部军事目标。德国空军首先以英吉利海峡的英国护航船队和南部港口为目标,企图引诱英国皇家空军出击,以查明英国防空部署并检验自身的突防能力,同时削弱英国空军的实力。英国南部的空战持续到8月10日,德国损失飞机286架,英国损失150架。


德国轰炸机群

1941年7月10日,苏德斯摩棱斯克会战、列宁格勒保卫战打响。

1941年7月10日,日军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多田骏改任日本军事参议官,冈村宁次接替其职。

1941年7月10日,苏德列宁格勒会战打响。德军主力开始从韦利卡亚河地区向卢加和诺夫哥罗德方向进攻,芬军从拉多加湖以北向苏军卡累利阿防线发起进攻。

1943年7月10日,盟军开始在西西里岛发动代号“爱斯基摩人”行动的大规模登陆作战。意大利地面部队防御极为轻微,大批部队向美英军投降。至日落前,英国第8集团军控制了了宽100公里,纵深10至15公里的登陆场。美国第7集团军控制了三处各宽12至15公里,纵深3至5公里的登陆场。在登陆过程中,德意空军进行了猛烈的反击,由于盟军在登陆场的空中掩护薄弱,使海陆部队遭到不小的损失。盟军舰队中有一艘驱逐舰、两艘坦克登陆舰被击沉,其余多艘受伤。


英军在西西里登陆

1944年7月10日,由于伤亡惨重全面溃败,日军大本营下令终止英帕尔战役。此役,日军伤亡6.5万人,英印军伤亡4万人,日本军队的惨败标志着缅甸战场日军局势的全面恶化,同时也使盟军开始了缅甸战线的全面反攻。

1945年7月10日,美海军航空兵开始大规模袭击日本本土,至8月15日结束。

1949年7月10日,林彪指挥第四野战军及第二野战军一部,在西起宜昌、沙市,东至赣江沿岸的数百里战线上,发起了肃清国民党在中南地区残部的强大攻势。

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在“三八线”附近的开城开始举行。美国由于在朝鲜战争中遭到严重失败,被迫于30日以“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名义发表声明,表示愿意举行停战谈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于7月1日答复李奇微,同意举行停止军事行动和建立和平的谈判。7月10日,停战谈判在中朝控制区开城开始举行。(炎之羽)


进入开城谈判会场的美方代表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