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原公安部长王芳:江青的风流丑事
2007年09月04日 17:49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前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王芳,是一位传奇式人物:他担任过毛主席“大警卫员”;熟知江青不可告人的丑史;参加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审查工作。往日,出于职业习惯,王芳对自己的过去守口如瓶。如今,为保存珍贵史料,王芳回首往事,口述了《王芳回忆录》(浙江人民出版社),本文摘自该书。

文/ 王芳

1954年3月下旬,江青收到一封匿名信。匿名信是从上海发出的,由浙江省交际处长唐为平转交江青收。

江青收到匿名信后,非常恼火,神情显得有些紧张和不安。

第二天,江青找我谈,谈了一个上午,说自己青年时期就是一个非常进步、非常坚强的革命者,现在有人诬蔑她,是别有用心的,是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的。江青还把匿名信递给我看了。

我瞄了一眼,就不想再往下看了,把信递过去。

江青一脸严肃地说:“你不看谁看?这是一封反革命匿名信,你公安厅长看清楚了,要给我破案。有人编造谎言诬陷我,醉翁之意不在酒,矛头实际上是针对主席的。”

匿名信主要写的是她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的一段风流丑事和被捕变节的历史问题,内容非常具体。写信人肯定对江青过去的历史十分清楚。因写信人深知江青30年代的历史及党内上层情况,江青推断此人必是党内高干或文化界名人,或是他们的夫人。当时我理解写信人揭她老底,挖她疮疤,是对她如今贵为第一夫人的骄横作风非常不满,向她提出警告和批评,要她识相一点,不要太张狂。

江青给我看了匿名信后,突然问我:“你熟悉扬帆吗?”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